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调整投资组合

在2月期间,我把我的投资组合重重的大改变。

我之前的股票有:

1 Zhulian
2. Kfima
3 Klccp
4 Amedia 
5 Amedia warrant(free)
6 Huayang

卖股:
第一个调整是KLCCP,卖在RM6.28,没亏,也赚不多。卖后它就升破高点,我当时没有遗憾,因为从新想想KLCCP不是我真真想要的产业投资,就算他4 月转去reits。我当时买入时是有带点投机的心希望它会像IGB reit 让我赚点钱。就考虑了很就终于放了。决定把钱取出的大选后在进场其他要买进的股。

第二个调整是KFIMA,Kfima是一个好股但是我不能完全了解他的公司运作,最后从新考虑原来它已不符合我的投资需求,当时买入是因为当时还没完全熟悉股票的知识,就看了冷眼的贴说到KFIMA,那时就买了。了解股票后的我,知道这不是我心目中的公司,这不会怪冷眼,因为冷眼介绍很多好股,可能他介绍的股10个有1-2 个才是我最了解的公司。股神常说买入自己了解的公司是对的。也谢谢冷眼的贴我学会很多很多。

第三个调整是我万万想不到竟然是ZHULIAN。 它虽然是我最喜爱的股,因为目前的价格已超过内在价值就在RM2.59放了83%,我已把投资的本钱取出剩下的股是赚来的就让它慢慢的滚就当作是送的,当然也赚了一点零用钱,等以后他跌回内在价值后才继续买入。

说不定大选后又有机会低点买入。


除了卖股当然也有买入的股。

买股:

在得到华阳的股息和卖股的钱后,原本想在RM1.55在增持华阳的股数,最后反复考虑和邮件给AH Boon大哥的建议,决定把钱在RM0.80 买入Tambun indah berhad。

以下是Boon大哥的回复

KK,


各有各优点哦!

GLOMAC放在最后的选择是对的,因为最近的业绩稍微滑落,不是很理想,可以留意它未来的发展。

论潜能,HUAYANG, TAMBUN和UOADEV可以说不相伯仲,不过最近的业绩显示TAMBUN和UOADEV业绩有滑落的迹象,反而是HUAYANG有越来越好的趋势。

如果把派息也考虑在内,UOADEV就会被排除在外,因周息率为6.5%,输给了HUAYANG和TAMBUN。不过,最近UOADEV在雪隆一带有很多产业发展正进行着,拥有很大的升值潜能。

如果只以派息来衡量的话,TAMBUN可能会比HUAYANG更有优势,因为其周息率超过11%,HUAYANG周息率大约9.5%左右。

不过论那只股更能够为股东创造“价值”,HUAYANG当仁不让!过去三年它总共为股东创造了惊人的521%的资本增值/回酬,这是因为连续三年派红股的关系,而且该公司未来还是有能力再来4送1或3送1红股哦!

TAMBUN刚上市没多久,未来或许也能够做到像HUAYANG如此的成绩也说不定,不过还需观察。

其实你的排列次序,也正是我的喜好。

1• HUAYANG
2• TAMBUN
3• UOADEV
4• GLOMAC

ahboon 大哥对不起,我把你给我的建议放在贴了。 因为你分析的正合我意。

我在投资上从冷眼和boon大哥得到不少知识,谢谢你们的无私分享。

重组后我投资的公司减少了不过这让我更加关注现在的公司。

最新的投资组合:
1. Zhulian
2. Hua Yang
3. Tambun Indah
4. Amedia
5. Amedia warrant (free)

1 条评论:

  1. 原来你也有Huayang :)

    我的Zhulian已经卖完了。现在期待Huayang能带来比Zhulian更高的回酬。

    回复删除